灰指甲是一種傳染性皮膚病,在醫學上稱為甲真菌病,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疾病。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很多,其中最常見的是皮膚癬菌,可在土壤、浴池和遊泳池的地板以及動物(見貓、狗、豬等)中隨處可見。灰指甲更有害,所以我們應該更多地了解灰指甲的常識,那么如何判斷它們是否有灰指甲呢?您可以識別具有下列症狀的灰色指甲。

1.指甲變色必須是甲真菌病。指甲或腳趾的變色不一定是甲癬。許多皮膚病和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指甲的變化,例如銀病,濕疹,扁平苔癬,持續性肢端皮炎和雷諾氏病。它們的症狀與灰色指甲相似。同時,患者本身往往難以區分。

2。灰色指甲引起的指甲變色必須是灰色的?灰色指甲是由真菌感染手或腳的指甲引起的疾病。指甲可能會變色,包括變白、變黃,甚至變黑或變綠,所以灰色指甲不一定是灰色的。此外,有些其他疾病,如銀屑病、特應性皮炎、貧血、外傷、內分泌疾病等,可能會導致指甲發生變化。僅憑灰白的指甲來判斷灰白的指甲是不夠的。

大家都知道,生活中得了灰甲傳染到其他指甲或者家人是很常見的事,其實灰甲是皮膚癬菌感染導致,引致灰甲得真菌,指甲真菌具有較強的感染性,若其中有一個得了灰甲,其他指甲非常容易受影響,同時指甲真菌感染也是造成香港腳的主要原因,同時香港腳傳染也是很容易滋生,所以平時有發現腳會出現臭味要及時治療,以免指甲真菌蔓延到手指與腳趾甲而形成灰甲。

首先,從形狀上,上面提到指甲會變形,是由真菌病變造成的,指甲形狀會變厚,變軟,容易折斷或凹凸不平。

第二,就顏色而言,指甲通常只有在受傷或生病時才會變色。真菌感染初期,甲板上出現白色或肮髒的黃點,小塊,指甲變色失去原有光澤,表面凹陷。如果指甲開始變黑,並有增厚的症狀,就證明灰指甲更嚴重,需要盡快治療。

3,腳有甲癬:一般腳癬感染灰指甲,腳在感染的手上,這是甲癬的常規,如果你有腳,手上指甲的概率非常高。所謂的自我報告患者的自我悖論是延緩疾病的關鍵。

相關文章:

如何正確護理灰指甲

怎么做才能遠離灰指甲?對灰指甲的日常注意

得了灰指甲會引發哪些並發症

促發灰指甲發病的三大因素

預防灰指甲的生活細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eng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